Share this page:
Simple Ways to Improve Your Memory

訓練大腦: 改善和提高記憶力的簡單辦法

View English version of “Train Your Brain” page

 

發生失智症和阿茲海默等疾病的風險是隨著人的年齡增長而增加。幸運的是,有許多簡單的方法可用來保持甚至改善和提高您的記憶力和大腦整體健康水平。

人的大腦隨著年齡的增長會經歷一些變化。在成年的後期階段,大腦開始萎縮,特别是海馬體。這種變化會導致記憶力和認知能力的衰退。然而,研究發現身體的健康可以防止腦容量的損失。保持身體活動可以增加體內的血液供應和提高體內生長激素水平,從而達到改改善大腦的功能,包括提高學習能力。研究還發現,鍛鍊身體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在大腦裡儲存新學的東西。

鍛鍊身体是可以用來改善您記憶力的辦法中的一種。還有許多其它辦法可以幫助維護您大腦的健康。不妨試試機種這些簡單辦法,從而保持您大腦的敏銳性:

  • 訓練大腦: 從許多免費的在線“腦力訓練”練習中選一個試試,例如美國退休者協會(AARP)提供的腦力遊戲
  • 睡眠充足: 研究表明,睡眠能增強記憶力,並且可以幫助大腦更好地儲存新學的知識信息。沒有適當的睡眠,您會觉得很難記住最近學到的東西。
  • 擴展思維: 專家認為,保持大腦活動等于挑戰大腦,從而使您的記憶力保持在強有力的狀態。嘗試學一門新的技能或者培養一個新愛好來保持您的大腦處於活躍的狀態。
  • 控制壓力: 過多的壓力會傷害大腦細胞之間的連繫。EL Camino醫院提供的一些課程可以幫助您有效地控制和减輕壓力
  • 健康飲食: 許多水果和蔬菜都含有高程度的抗氧化成分,抗氧化成分可以保護腦細胞免受損害。

從現在開始悉心照顧你自己的大腦還來得及。我們EL Camino醫院的醫護人員確信:保持大腦的敏銳與保持身體的健康同等重要。如果您需要獲得更多改善和提高大腦健康的方法,請點擊這裏

此文最早見於2017年九月的HealthPerks。更多有關「華人健康促進計畫」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