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保健養生

保健不僅是無病無痛而已。華人保健養生活動提供了現代西方及傳統東方的保健方法,幫助您維持健康。

大雁氣功體驗入門課

Qigong Class

View English version of “Community Wellness” page

 

要維持身心健康方法很多。本院的活動包括教育講座、健身課程等等。請來加入我們,學習新知,改善您的身心健康。

心理健康

華人健康促進計畫會以雙語和適合華人文化的方式,來提供心理健康的課程和資源,來協助大家面對和處理人生中起落轉折,培養心理的靭性,提升做出正面選擇的能力,對身理和情緒健康都帶來正面的影響。

了解更多

大雁氣功

為了推動社區保健和疾病預防,El Camino醫院「華人健康促進計畫」自二零一三年起推出推出社區保健課程 (Community Wellness Program),邀請在多家醫院教授氣功課的蔣雁文老師,開設大雁氣功課,是灣區唯一以中文教授的大雁氣功課。已有兩百多位學員完成四個月的課程,大多數的學員在問卷調查中表示,氣功課程明顯地改善他們的健康,如體力增強,睡眠品質提昇,改善手腳冰冷,有助心跳正常,精神愉快等。

氣功對於身體健康的益處,已廣泛得到證實。根據美國健康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許多研究都顯示氣功對於減緩壓力和疼痛、促進心血管和骨骼健康、增加平衡感和預防跌倒等,都有很大的益處。

大雁氣功是在中國歷史悠久且廣為流傳的氣功,證明對各年齡層都安全有效,獲中國政府認證為對健康確有助益的十種氣功之一。詳情請撥650-988-3234,或登記收到「華人健康促進計畫」活動的電郵通知。

請觀看大雁氣功體驗入門課影片

營養講座

傳統中餐料理口味重,含鹽量過高,長期下來,過多的鈉累積在身體,容易造成高血壓等問題。「華人健康促進計畫」提供營養講座,幫助您改善飲食。El Camino 醫院由營養部經理,也是臨床營養師高雯(Barbara Chang) ,從華人料理的習慣和常用的食材舉例,講解如何能兼顧健康與口味,以低鹽來幫助降低血壓。您也可以上網收聽這場名為「減鹽 減壓 不減味- 高血壓與低鹽飲食」的低鈉飲食講座。

每月線上問答: 請問營養師

您知道麼閱讀食物營養標示,來挑選健康的食品嗎?
您知道膳食纖維也是一種碳水化合物? 什麼才是正確健康的減碳水飲食?

透過每月請問營養師問答,我們希望能提供大家正確的營養常識,這些工具可以幫助大家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網路資訊時,可以知道如何判斷優劣及選擇什麼是適合自己的。

營養師會在前三十分鐘根據每月主題,介紹營養學常識和一般人可能的誤解,之後三十分鐘開放問答。

敬請事先報名

保健養生講座

融合現代西方及傳統東方的保健方法, 我們提供整合性的保健養生課程, 幫助您維持身心健康。

您可以上網收看我們過去主辦過的保健講座:

  • 中醫食療和營養系列講座: 從中醫的療癒機制,疾病的分類,中草藥的基本認識,到營養和食療在中醫中扮演的角色,幫助了解如何有效地使用中草藥,並可以配合自己身體狀況調整飲食。 講員:鄭偉德 中醫師,柏克萊加大畢業後,在上海中醫大學完成六年訓練,取得在中國的中醫執照。目前在聖荷西以及瑜伽市都有診所。
    收看第一場講座錄影
    收看第二場講座錄影
    收看第三場講座錄影
  • 禪修與身心自在講座
    來自在台灣推動禪法不遺餘力的法鼓山道場,常啟法師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介紹禪修的基本訓練,如放鬆、覺察、專注, 以及如何把這種念念清明的方法應用在日常生活;並教授簡單的靜坐方法,從調身調息調心,學習靜坐的基本法門。
  • 靜坐導引: 節錄自禪修與身心自在講座
    簡單的靜坐方法練習,常啟法師引導從身體掃描放鬆,進入體驗呼吸。節錄自禪修與身心自在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