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

如果您罹患乳癌,El Camino醫院癌症計畫的專家團隊會盡力尋找各種治療方案,協助您戰勝癌症並重拾健康。

Breast Cancer Care: Jane's Success Story | El Camino Health

Breast Cancer Care: Janes Success Story

View English version of “Breast Cancer” page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統計,美國八位婦女中就有一人(百分之十二)一生中會罹患 乳癌。此外,目前美國境內有超過二百八十萬名乳癌病患,包括正在接受治療以及已經完成治療的患者。

美國癌症協會指出,乳癌是罹癌婦女死亡的第二大禍首,危害僅次於肺癌。幸而乳癌死亡率正在下降,這要歸功於早期篩檢、防癌意識提升,以及治療方法的持續進步。

我們的乳癌醫療團隊能充分了解乳癌對於您與家人所造成的身心衝擊。我們竭盡所能以熱忱的照護緩和您的恐懼,並提供您最先進的診斷技術和治療方法。

我們為您擬訂適合您個人的治療計畫,並為您和家人提供充份的支持。我們提供您治癒乳癌的希望,乳癌五年存活率超越國家標準。我們鍥而不捨尋求新的療法及解答,搭配個人化治療計畫,讓我們在早期乳癌治療方面,達到更高的治癒率。對於末期乳癌病患,我們不僅可以延長壽命,並維持生活品質。

早期發現與預防

早期的乳癌不會疼痛,也可能沒有任何症狀。然而,如果您發現乳房、乳頭或腋下出現腫塊、皮膚顏色或紋理改變,請諮詢您的醫生。

早期發現

想要偵測出早期乳癌,我們建議下列預防三步驟:

  • 乳房自我檢查。
  • 定期看醫生或其他醫療人員做觸診,檢查乳房是否有異常。
  • 乳房X光攝影檢查

為回饋社區,El Camino醫院提供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與診斷給符合我們的乳癌篩檢計畫資格的婦女。

我們的高危險乳癌篩檢計畫有助於辨認、追蹤和輔導被列為乳癌高危險群的婦女。

預防

我們的癌症中心採用美國癌症學會針對降低乳癌風險的建議,包括:

  • 運動。國家衛生研究院婦女健康促進計畫發現,每週快走1.25到2.5個小時,可將罹患乳癌的風險降低百分之十八。
  • 限制飲酒。酒精攝取越多,罹患癌症的風險越高。
  • 更年期後應維持健康的體重。停經後過重或肥胖,及過多體內脂肪,會造成雌激素升高,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
  • 避免使用荷爾蒙合併療法治療更年期症狀。同時服用雌激素與黃體素會增加乳癌風險,但單獨服用雌激素並未顯示有此後果。
  • 避免吸菸與二手菸害。雖然吸菸與乳癌之間的關連尚未明確證實,但公共衛生署署長辦公室(surgeon general's office)表示,有證據顯示兩者之間可能有關聯。

診斷

El Camino醫院的癌症療護計畫運用許多診斷工具,可精確檢測出腫瘤,包括最早期的癌症。

定期乳房X 光攝影是預防乳癌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國家癌症研究所指出,乳癌如果及早在原位癌的階段便能發現,五年存活率將可提高到百分之九十六。

El Camino醫院的乳房健康中心(Women's Imaging Center)提供數位乳房攝影檢查,可以在早期檢測出觸摸不到、且極易治癒的微小腫瘤。這套電腦設備確實能幫助偵測腫瘤,如同放射科醫生的「第二雙眼睛」。

如果乳房攝影發現腫塊、不正常區域或其他乳房病變,您的醫生可能會下單做後續檢查,例如全乳房超音波(whole breast ultrasound)、核磁共振造影(MRI )和切片檢查,以確認或排除乳癌的可能性。

乳房組織緻密(脂肪組織較少且腺體組織較多)的婦女,罹患乳癌風險較高。緊密的乳房組織會使放射科醫生比較不容易從X光片中發現乳癌的蹤影。您的醫生可能會建議做額外的檢查,例如核磁造影或超音波,以儘早偵查出乳癌。

治療

您和您的醫生選擇乳癌療法時,主要依據癌症的期別而定-嚴重程度或第幾期-其他還有腫瘤相對於乳房的大小比例、切片檢查結果、您的年紀和整體健康狀況等等因素。

El Camino醫院的乳房外科醫生、腫瘤科醫師與放射科醫生將共同為您擬定一套個人化治療計畫。

外科手術是乳癌最常見的治療方法,但化療和放射治療也很有效,無論是單獨使用或結合外科手術治療。您的醫生會為您解說有哪些治療方法可選擇,以及各種療法的好處和風險。

乳房保留術(乳房腫瘤切除術)

乳房腫瘤切除術(lumpectomy)只切除腫瘤,保留乳房。有時候醫生在做切片檢查時就把整個腫瘤切除了,此時切片檢查便等同腫瘤切除術。

全乳房切除術

全乳房切除術(mastectomy)是醫生將一側或兩側的乳房全部切除的手術。某些情況下,醫生也會將腋下淋巴結一併切除。研究顯示,早期乳癌在接受乳房保留手術,之後配合放射治療以消滅游離的癌細胞,與接受全乳房切除術相較,兩者的存活率一樣。

放射治療

我們的放射治療團隊擁有最先進的設備,可發射高能量放射線,阻斷癌細胞的增

生複製。大多數婦女病患接受乳房保留手術後,會再接受放射治療,以徹底消除乳房內殘存的癌細胞。某些情形下,我們會視腫瘤大小及其他因素,在全乳房切除術後加做放射治療。如果腫瘤很大或難以切除,醫生可能會建議先做放射治療,讓腫瘤縮小,再動外科手術。

銳速刀」(RapidArc®)是一種精密的治療方法,用放射線精準地照射腫瘤,使用的劑量比傳統放射治療高,但療程較短。

此外,我們還提供體內放射治療(近接療法)(brachytherapy),由腫瘤科醫生將高劑量放射源植入體內,用來縮小或消滅腫瘤。

化學治療

通常我們會合併使用多種化療(抗癌)藥物,包括口服藥或靜脈注射。藥物進入血液循環至全身,殺死癌細胞以及身體裡其他正在快速分裂的細胞。不同藥物和劑量會有不同的副作用。我們大多數的病患都在山景院區Oak Pavilion的癌症藥物注射中心接受化療。

El Camino醫院癌症中心不僅積極治療癌症,也積極處理化療帶來的副作用。我們快速回應病患需要,適時提供您所需的止吐劑和止痛藥,以及靜脈輸液。控制症狀可以讓您的治療達到最好的效果。

標靶治療

El Camino醫院是社區醫院中,使用標靶治療的佼佼者,可以針對您特定型態的癌症,搭配出獨特的藥物組合。我們針對您的腫瘤樣本進行研究,分析腫瘤的蛋白質和化學成分。然後用最新資料,選出消滅癌症效果最好的藥物。

荷爾蒙療法與生物療法

某些類型的乳癌對荷爾蒙療法(hormone therapy)反應良好,荷爾蒙療法控制體內雌激素濃度,阻止乳癌細胞增生或復發。生物療法(biological therapy )則是增強身體對抗癌症的天然能力。

輔助療法

我們提供輔助護理和促進痊癒的療法,例如淋巴水腫治療,以舒緩手術後的淋巴腺水分滯留和腫脹,還有針灸及按摩。

除了各式先進的療法外,El Camino醫院並針對您及家人在治療與康復期間的心理、情緒和心靈需求,提供各項特殊服務、支持與協助

臨床試驗

El Camino醫院癌症中心與其他醫學中心及全國癌症研究中心合作,提供病患參與臨床試驗的計畫。請詢問您的醫生如何參與臨床試驗。

乳房重建計畫

乳房重建指的是,在接受全乳房切除術或乳房腫瘤切除術後,透過多項整形手術,重建乳房的形狀、外觀或對稱性。現今已有先進的乳房重建方法,不但侵入性較低,疤痕較少且整型效果更好。

El Camino醫院的乳房重建外科醫生與時俱進,致力於永遠站在新技術與發展的最前線。